close

客家鹹豬肉

  

過年媽媽給我一條她做的鹹豬肉,聽說非常好吃,為了不浪費媽媽的心意,我小心翼翼的上網查了各式鹹豬肉的料理。

結果都是做法,我沒有要做,我想知道怎麼弄來吃啊啊啊。所以有了這篇,客家鹹豬肉怎麼吃。

照顧跟我一樣只會吃的料理新手村勇者們(。ì _ í。)

之前室友從市場帶了一條,我照著阿x師的影片去料理,炒了蒜苗鹹豬肉,結果被說太鹹,自己也沒有很滿意。

後來問了群組的達人們,大家一致認為烤箱烤一烤就很好吃了,退冰不用蒸,不用洗,放盤醋,切點蒜頭搭配。

退冰要教一下嗎?⋯從冷凍拿出來 袋子不要拆泡水,用個大鍋子裝水泡著,可以較為快速的退冰,水變冰了可以替換,或者用微波爐退冰,不過我家沒微波爐不要問我怎麼用微波爐😆。或者前一天放冷藏可以退冰,但是我常常突然想吃別的沒煮,所以我現在都當天確定要煮了才退冰。

或者有節能版(鋁版)也可以加速退冰,有不沾鍋(通常內裏是鋁)也可以用來退冰,一樣是袋子不拆放上面就可以,不要打開瓦斯嘿,那叫加熱。

我退冰完放烤箱大概220度約30到40分鐘,記得中途打開來翻面,我有剪開一段看熟了沒,然後再烤個幾分讓皮微洽洽。如果是氣炸鍋可能可以縮短些時間,可能20分就好了,反正就中途打開來檢查一下,不要外焦內生,適當的調節溫度跟時間。

烤完一手用夾子(或筷子)固定住鹹豬肉,一手拿料理刀切,切不好可以用料理剪,我大概切1/4條後突然上手了就一路切完。

蒜頭跟蒜苗也是一樣,盡量往薄的切,蒜頭不能用剪的,蒜苗跟蔥不一樣,蒜苗扁扁的寬寬的,火鍋店裡通常是蔥,麻辣火鍋店可能會有蒜苗。不知道長怎樣超市上面都有名字,市場的話問老闆「蒜苗在哪裡」,路是人走出來的,菜是嘴巴問出來的。

醋要用白醋,家裏沒有只有日本醋,搭起來也是很好吃(我有兌一半水)。

一條太多吃不完,可能炒高麗菜,或者繼續烤一烤再吃吧。真的是烤的最好吃欸,我之前瞎忙什麼到底⋯。

誇讚一下媽媽做的,這個三層肉肥瘦適中,沒有太肥的部分,通常我在全聯或楓康買的會有一段特肥沒瘦肉,很滅火。

好啦,很廢的「怎麼吃」系列,等我學會怎麼做客家鹹豬肉再來教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鹹豬肉
    全站熱搜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