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寫這一篇是因為剛買這台的時候設定遇到了重重阻礙,純粹做個紀錄跟發發牢騷XD,有幸看到的人滑過就好(意思是很不實用的分享文降)(照片也很糊哈哈哈)。
老樣子,我買東西一定會爬完所有的開箱文及心得反饋,買的同時大陸才預購到貨沒多久,所以其實找到的影片啊文章心得都很少。
也有不少喊著要退貨的,只是這個價格跟衝著小米的名號我還是買了,餵食器外觀也就這款還行,雖然很像垃圾桶但是也是美的垃圾桶。
觀望很久的小佩外表也可以,就是價格我買不下手,大台的很像電腦主機,小台的看到蠻多出口被貓玩爛的反饋。

  
   

裡面還送了給貓吃的肉泥條(三文魚之類的)
 
不說這啥真會以為是垃圾桶,踩踏開蓋的那種,我有一個連大小都差不多呢。
  
一馬當先的米琪,紙箱果然是貓咪的真愛。
 
一開始愚蠢的我以為這台可以綁定很多台手機,比如說我跟老公的,結果只能一台  。
根本在比誰綁定比較快,因為忘記家裡WIFI密碼了所以搞了挺久。
最後是我老公手機搶先綁定,降不行呀,他去上班時怎麼辦?
只好讓他手機解綁,結果一直無效。WHY??
然後我們就研究了很久解綁定,不停地騷擾微信尾巴生活的客服,客服可能人手不足還是怎樣,久久回復一次,也是,產品問題太多了來不及回答。
接著騷擾賣家,賣家也很疑惑怎麼搞的怎麼無法解綁定?別人改一下就可以。
我也不知道啊~我還去查了是不是水逆,這日期還不是耶搞甚麼啦!

好吧綁老公手機就綁老公手機,只要他出糧時間沒問題就好了。
於是我們在APP上改了出糧的時間,官方設定的時間是一日三餐,我們家午晚餐都是放濕糧不需要乾乾。
結果他還是照三餐出糧,明明已經刪掉的時間,我給他三個黑人問號,想說是剛改還沒生效嗎。這時我心中已經有不妙的想法了,隔天早上再看看好了,早上會不會一樣出餐。
隔天我刪除掉的時間出餐了,設定的時間也出餐了,12點貓咪的罐罐時間又出餐了。
我看著一盤滿滿的沒貓要吃的乾乾,真的是欲哭無淚。
幾乎是聽到出糧的聲音我那不存在的躁鬱症就要發作了。
偏偏這時候我的微信又無法登入,微信有那麼一個很騷的操作,叫你找朋友幫你認證,基本上,在台灣要朋友認證接收甚麼認證碼,都是詐騙。
還有,去哪找那個有用微信的現實朋友?用老公的他還資格不符(因為他也被登出我才剛幫他認證過),我實在無法理解微信的邏輯。
雖然我常在罵LINE,還丟了N次LINE帳號(所以我親愛的久違的朋友們,看到我賴不見,不是我封鎖你們,是我又被賴強制換帳號了哈)
但是LINE不會才註冊沒多久就說我異常使用把我鎖住呀!
而且我微信哪有幹嘛只有一直問尾巴生活客服而已(淦不會是他檢舉的吧哈哈哈)
因為一直無法改出糧時間+綁定問題,還有微信被鎖的關係,我對這台實在是失望至極。
老公說他查到唯一的解綁方法就是微信不要登錄,餵食器一個月不開機。
我也不知道他哪裡找來的奇耙解法,反正可以讓我逃避現實不要一直聽到可怕的出糧聲音都好。

  
然後咻一下過了一個多月,對,一個多月我都裝作沒買過這台一樣,連APP都刪掉了,直到前幾天,老公說,ㄟ 一個月了耶,可以解綁設這台了。
我心想:又來了不能把它當作垃圾桶裝飾品就好嗎我又要開始焦慮了。
總歸要面對現實,還好我有備用的手機號碼又設定新的微信(是的我一個月前設的帳號一樣鎖住中)
我老公蹲在餵食器旁邊的角落中不停摸索他手機,大概過了十多分才跟我說他終於成功解綁,我們大概只差沒開香檳慶祝了。
接著我不抱著任何希望的用我的手機照著說明書使用方式綁定餵食器。
歐耶我可以開紅酒了。

至於目前為什麼可以修改出糧時間,我想是系統APP(過了一個月)終於修好了吧?(老公那台永遠都是紙上修改,一律原始設定三餐出糧很任性很傲嬌很G8)
雖然我有點懷疑是不是他小米手機的問題,反正這次原本要用三星手機綁定結果那隻手機打不開尾巴生活的APP.....是因為人賽嗎??
後來我是用ISO系統的手機綁定的,我是不知道安卓跟蘋果的系統有沒有功能分別,至少現在是穩定使用中。
不負責個人心得Q&A
Q:密封度?
A:尚可。很模糊的答案是吧XDDD
沒使用過他牌餵食器無法比較,個人覺得比樂扣的飼料桶差點,但是在很潮很濕的台灣,還是希望再加強點密封度。
家貓乾糧吃得慢,個人習慣飼料桶放個三分滿,其餘還是儲存密封袋/桶。
Q:準時放飯嗎?
A:他們家的時鐘好像不是很準確,會延遲隔幾秒,之後每餐延遲更多秒降,像很久沒有校正的機械錶。
不過可能是我太閒才會整天監視人家有沒有一秒鐘的誤差啦(有看到反饋有人這樣說才順便提一下我感想)
Q:有內建攝影機嗎?
A:沒有。
這問題我老公在送來的時候有問我,監視攝影這功能如果人出門確實是很重要,如果整天出門不在家,沒看到貓有沒有吃飯實在太讓人擔心了。
但是我餵食器是放在房間的,我也不希望我在家穿著暴露的影像被傳到雲端去。所以沒有附監視鏡頭也好,我可能還要用貼紙貼起來呢!
家裡還有可以搬來搬去的小米監視器啊,便宜好用,外出有需要的話就搬去餵食區監視。
個人平常是拿來監視貓砂盆區的,為了抓哪隻貓大便在貓盆外,搞得像抓賊似的,半夜聽到貓耙沙的聲音就跳起來監看手機APP。
Q:為什麼一開始不退貨呢?
A:我想給他一個機會。每個人應該都要有一個機會,何況是台機器。
咳!說正經的,因為水貨退貨麻煩啊~好懶。想說真的不能更改設定的話就做出門備用的糧食機。
買水貨就是看人品,我覺得我本來人品不錯,一定是被老公帶賽的。
當時在蝦皮入手的價格是1580元+70宅配,現在回頭看價格都漲了。
也是看了賣家評價都說不錯我才入手的,賣家也很客氣有問必答,雖然那時還是沒解決我的問題但是有禮貌我氣就消一半了。
還好七月半過了我的餵食器可以正常使用YA。
老公問我為什麼不在台灣(公司貨)買呢?阿就台灣沒上啊!
Q:秤重問題修復了嗎?
不知道,沒在秤貓糧。(好吧我有空秤一下)
我家採用半濕食,食物預算盡量放在主食罐上,所以乾乾像消夜零食零嘴。
Q:食盤可以拆下來洗嗎?
可以。不銹鋼,就是有點吵,不過好處是貓咪會知道出糧了然後我順便被驚醒兼當鬧鐘使用(¬_¬)。
如果食盤是塑膠的我肯定不買,開玩笑我連貓咪飲水機都要用陶瓷的怎麼可能接受用塑膠餐盤。

 

*2020/01/05補充,最近除了我的缺糧紅燈壞了外,偶有斷線狀況, 剛剛還差點連不回來,超抖的,這台真的頗任性啊⋯

*2020/05/26補充,我手機app一直處於離線狀態,有網友反饋更新後比較穩定,我立馬去更新,連微信認證都變得比較簡單了(自己手機接認證碼)(是偷看到我的碎念嗎)。

就希望他持續穩定下去嘍~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