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夾不確定該分在哪類,這款在日本IG#家計簿火紅的日雜贈品,我在IG看到達人分享就趕緊下訂啦!
350元的價格實在很值得下手,上個月才敗了無印的護照夾打完折也要五百多啊啊啊啊~~~~
左邊是無印的六孔拉鍊護照包(聚酯纖維護照夾附透明內袋),右邊則是這次的日雜贈品!
日雜護照夾與無印.JPG  
內附了四個六孔袋(硬是比無印的多送一個),每個內袋都有可愛的圖案(大心)好喜歡刺蝟~~
還有拉鍊網袋,跟四個卡片夾。
設計的較無印簡略,布質也是無印的比較厚,紮實一些(一分錢一分貨瞜)
ˇ日雜護照夾 (3).JPG  
內袋跟無印的可以通用瘩,試著裝上去完全無違和。
這護照夾我是仿照日本主婦的作法,將每月預算分袋使用,雖然還是常常超支(汗)
(無印的還有筆夾,真的是設計得比較周全貼心)
日雜護照夾.JPG  
兩個相疊可以發現,無印的尺寸還是稍稍長了一點,這一點微薄的大小之分可能對大部分的使用者無所謂。
但!偷偷說無印的可以塞下單本TN尺寸內頁,對於出國同時想帶的使用者應該蠻方便的吧!
若是用TN本記帳的也可以塞在裡面一起存放....ㄧ,但是我TN皮有好幾個不用白不用啊(說好的斷捨離呢?)
DSC04804.JPG

原本是打算兩個護照夾一起使用的,結果愈發使用LISA的多哈哈,果然應驗了「可愛是無敵的」這句話。
這算是久違的實用日雜贈品吧!
護照夾不稀奇,有六孔夾的就是主婦最愛啊哈哈。即使不拿來放家用現金,拿來放銀行存摺(要注意尺寸,我的只能塞側邊夾鏈袋放不近)也是很好用瘩。
還有常出國到處飛的人也可以分類各國外幣~用途多多
後來還是發現自己平時還是習慣刷卡,日本主婦的使用習慣不適合我,刷卡比起現金更能掌握消費啊~金魚腦現金付完錢立馬忘記。
雖然好像用現金會有錢出去的心痛感,但是習慣網購的我,線上或刷卡支付較為頻繁,帳單繳費也盡量改成線上,不然有時候忘記還要繳納一筆延遲費用,得不償失。

日本因為負利率的關係,放銀行很划不來,領錢好像也沒有像台灣那麼方便(有的還會有手續費之類的),所以他們喜歡一次領出。
每次看他們家計的IG或VLOG整整齊齊的分類現金也是挺療癒的,看歸看啦哈哈哈,跟著玩看看也不錯。
總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是最好的,大家不妨多方嘗試。

購物|GLOW2017年1月號贈品也太棒了吧!! 
文具|2019年手帳hightide方格周記事B6開箱 

文具|2018年度手帳kokuyo Campus 

文具|MARK'S EDit2017筆記式A5 Weekly+Notes手帳開箱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