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牌洗碗機TH-1,Panasonic th1經驗分享
原本的東芝洗碗機,用了將近十年,而且還是很好用,就那天看到網友說可以用小蘇打粉代替洗碗機,然後我就效法一番,沒多久洗碗機就GG了.....

一開始還掙扎的要修不修,因為停產很久、又是水貨、又是展示機,算算也操夠本,但是覺得還是要給他一次機會,但是因為水逆本人又犯太歲的關係,當然是送修也修不好只好購買新機QQ.
這次打算不要再放後院了,雖然很方便安裝廚房後門打開就會看到,但是後院其實不是完完全全密封,偶爾還是會有小昆蟲小動物之類的出沒。
廚房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放個桌上型的應該還是有位置,剛好看到日本panasonic的超美型洗碗機!!
而且他的桌上型設計打開不是上掀,所以不會撞到上櫃!
我的上櫃當初有壓低一點,上掀的也許別人家不會撞到,但我的撞到機率很高,也是前一台東芝一直窩後院的原因。

雖說不是上掀,但是會打到我舊的出牆式水龍頭(老房出水按在牆上),所以我還是換了水龍頭。

相機 060.JPG  
但是剛好奔郎犯太歲又遇到水逆,買個東西也是考驗了一番人品,這篇文章可是字字血淚辛酸的分享呀(誇飾法)~~~
桌上型洗碗機安裝的重點除了空間外就是要1.入水2.出水3.插電源
就放水槽旁邊所以出水跟電源(借電器櫃的)都好搞定。
入水的部分廚房原本是出牆的冷熱水龍頭,但是一樓沒裝熱水器所以也沒熱水。
所以我在淘寶買了四分的水龍頭打算接洗碗機,跟另一個單出口的水龍頭把舊的換掉。
日本洗碗機的接頭基本上跟洗衣機的一樣,所以當初裝在後院其實很好搞,就加個接洗衣機那個頭就裝上去了。裝廚房就要經過層層關卡,兩個完全不懂水電的傻蛋胡搞瞎搞,我大概把谷歌能抓到的所有文章都看過了吧!還遇到我家廚房熱水孔原來是沒水的....。換水龍頭要跑頂樓把水關掉,還有淘寶送的止水帶很難用,後來還是跑去自助家買一個止水帶。(真的是辛苦溫ㄤ了)
好不容易出水的部分搞定了,就等著我的洗碗機啦!
只是,找代購從日本帶回的洗碗機居然撞傷了!!!
如果只是小小凹還可以接受,是一個大凹,凹到我懷疑機器使用上會不會有問題的程度。
中間聯繫代購、拍照傷處跟fedex交涉過程就不詳述了,反正就是一個好煩很討厭的過程,幸好代購很有耐心也蠻有經驗的,就請日方回收再寄了。
等待的日子超級難熬的,這期間因為要手洗碗,又買了網友推薦的手工自製洗碗精(真的沒事不要亂滑手機),我只能說是XXX的難用,洗碗精不僅果皮沒過濾完全,把我的按壓瓶的壓頭塞住,而且非常的傷手然後又洗不乾淨!傷手傷到溫ㄤ說妳的手怎麼變那麼粗!?
然後一講我又氣噗噗了!還不就手洗碗(跟爛洗碗精)的關係,而且我又手套過敏戴不得!我要我的洗碗機啦(大吼)

相機 062.JPG

跟東芝的不太一樣,上面層架是不能調整的。
洗淨力的部分我一直不是很滿意,後來發現我用到30分的洗程,後來改成45就好很多了。

相機 076.JPG  
我家只有兩大三貓,所以容量算堪用,鍋子甚麼的因為我都是有上釉的鑄鐵鍋,所以小的也是拿進去啦。
但是炒鍋平煎鍋是生熟鐵,那種不能進洗碗機,會生鏽的只能乖乖刷洗瓦斯烘乾。

放這張是要示意26cm的不銹鋼鍋平底鍋也可以進去(請忽略焦黑的鍋底,洗碗機洗不起來的),當然鍋子進去就會壓縮放其他東西的空間。
相機 124.JPG
切菜板也可以放,要買標註"可以放入洗碗機的",ikea就這款可以放洗碗機,當然+1
DSC04775.JPG  
便宜的料理刀、料理剪我也是通通丟進去,能機洗的一律機洗。

現在都乖乖用LION獅王的洗碗機用洗碗精了~
洗淨力普普,在日本的唐吉軻德看到有出雙色膠囊款的廣告宣稱焗烤後的盤子也可以洗得乾淨溜溜,那時還沒看到日本廣告,不懂。
不然就帶回來了QQ
背景石鹼的洗碗機洗碗精是之前買的,比較便宜,也沒有感到不好用,就交替著使用。
DSC04777.JPG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