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時候常陪母親回他的彰化娘家,倒是沒甚麼吃肉圓的印象。
隱隱約約記得,彰化的肉圓會有一顆香菇,這是身為肉圓之市(自己亂封)的豐原沒有的。


上次問媽媽:「你們彰化哪間肉圓好吃啊?」
媽媽說:「彰化肉圓哪有好吃呀?要我說咱家巷子口那間阿榮肉圓最好吃!」

阿榮是我家附近的一間麵攤,肉圓我從小吃到大啊,倒也不覺得哪好,只能說是個人口味吧,要說他們家好也是推薦豆腐湯,一整大塊的板豆腐,湯裡灑上些許芹菜末,厚重的胡椒味,很是過癮。

這天是為了朝聖文具店,來了個彰化快閃自由行,下午四點多肚子餓的緊,只好匆匆的查詢了彰化火車站附近的肉圓店。
首先找到的是正記肉圓,從火車站走到對面往左手邊走,大致就能找到,我是靠著手機的google map找到的!
沿途會經過外籍人士的人牆、集會地點、還有好些賣越南菜、泰國菜的店家,莫急莫怕莫慌張,你沒有走錯路,等等你就會遇到一群跟你一樣的外地人排隊吃肉圓了。

彰化快閃遊 045.jpg

聽說這才是彰化老店,不過是不是老店不重要,合不合胃口才是真實的。
桌上很認真的詳細的明細著關於正彰化肉圓的用料作法~

彰化快閃遊 050.jpg  

點了綜合湯,小小碗料頗多,肉皮、貢丸、筍子,湯都喝完了還有些許料,希望湯能多點不然吃完肉圓蠻渴的其實...
彰化快閃遊 048.jpg

送上碗熱騰騰的肉丸,但是這樣素淨的一碗感覺少了點甚麼....

彰化快閃遊 049.jpg  

桌上備有香菜、蒜泥,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辣椒醬,供自行取用~
你看看,香菜都見底了XDD
彰化快閃遊 047.jpg  

果然加了辣醬,才有精神!
還要有香菜呀~這才是精氣神合一!
不能吃辣的好可惜呀~肉圓就是要加辣醬才好吃呢(搖手指)(壞心眼)

彰化快閃遊 046.jpg  

吃完了正記肉圓還是不滿足,於是就去對面大排長龍的阿璋肉圓跟著人家排隊湊熱鬧!
雖說是大排長龍但也蠻快的,因為我叫SKY去排,我進去吹冷氣了,所以我覺得蠻快的阿其實(必取)

 彰化快閃遊 037.jpg

其實應該叫碗湯來嚐嚐,但是天氣好悶熱,就沒想要多點了~

彰化快閃遊 044.jpg  

對面也是阿璋的店面,所以可以端著過去吃,位子蠻多的不用怕。

彰化快閃遊 035.jpg

這間的香菜不知跑哪了只加了辣醬有點委屈(素誰拿走我的香菜?),台灣人還是很愛吃香菜瘩搞不懂為什麼日本人不敢吃,不就菜味有點重。

 彰化快閃遊 042.jpg  

阿璋我有拍到香菇的特寫,還真的是放一整朵圓呼呼的,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呢。

彰化快閃遊 041.jpg  

坐著看窗外有人在盛熱湯,看來是免費的耶不喝白不喝,不知道誰剛剛說天氣太熱不想喝湯了...。

彰化快閃遊 038.jpg

這贈送的湯也不馬虎,裡面可是有許多貨真價實的白蘿蔔塊,原本想說幹嘛學我們豐原的正老牌請人家喝湯,結果!!你看看人家有誠意多了還有放料呢!

彰化快閃遊 040.jpg  

兩邊的評比結果,個人感覺正記的內餡較好吃,但是阿璋的外皮勝出。
正記的外皮過於順滑,醬汁難以吸附,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有的外國人不敢吃肉圓,覺得像在吃肥肉,所以過於Q彈也不見得是件好事厚~~
但是阿璋的內餡感覺肉味較重,不似正記的筍子較甜較清爽。
所以只能說各有千秋,口味嘛反正就見人見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你自己去試試就知道啦!!
而且雖說倆間店路名不一樣,但是其實就在正對面正對面,標標準準的打對台,反正肉圓吃一顆也不飽,各吃一顆就飽了(加油大家)。

以前還有跑去吃北門肉圓,就為了吃那間跑去彰化,以前約會行程也太空虛了吧誰排的!?而且味道如何我忘記了...

總的說,我還是喜歡豐原廟東的正老牌啦><,記得要加辣而且皮請他切碎!
雖然我們正老牌沒有香菇,湯也沒有蘿蔔,但是有-家!鄉!味!(我的啦不是你的)
而且都是40元,沒有誰比較便宜誰比較貴,甚麼?你說人家有香菇,咱廟東有昂貴的店租呀有輸人家嗎?

(咦,怎麼變成正老牌推薦文了)


正彰化肉圓(正記)
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營業時間/07:00~20:00 電話/047-227868

阿璋肉圓
500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營業時間09:00-23:00電話047-229517

豐原正老牌請看這[豐原]豐原廟東夜市-必吃美食踩點情報特搜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