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這次跨年要來去韓國滑雪,趁著還有印象趕緊記錄之前去韓國的吃喝

首先要介紹的是韓國超超超級有名的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係「頂港有名聲,下港上出名」,你可能不知道韓國總統叫甚麼大名,但是香蕉牛奶絕對有聽過。

不過當地導遊一直敦敦教誨,說:「香蕉牛奶是當年韓國人很窮很窮的時候,為了補充熱量做出的產品,當時韓國香蕉是奢侈水果,

一般人根本吃不起,所以做成香蕉的口味(大概就像台灣的金蘋果一樣啦XD)。現在大家生活都改善了,根本沒有人要喝那個了,

而且不好喝啊,不曉得這些觀光客哪看學來的,每個都說要喝香蕉牛奶。」

雖然導遊千膠帶萬膠帶叫我們不要買浪費錢,不過屁股癢如我哪裡管他,到7-11就趕緊買一罐來喝(真的是放一整櫃給觀光客買的)。

外型好可愛喔~一喝,噁,好濃好甜好噁。我們金蘋果大勝...。

如我這般螞蟻的人喝一口就不想喝了,真懷疑那些說好喝的部落客舌頭發生甚麼事。

 

DSCF5435  

我在韓國每天狂吃樂天巧克力棒,在韓國這個比較便宜耶!!

就算在便利商店買,也只要1000韓圜換算起來大概台幣28,甚至還會有特價7、800韓圜的。

 

DSCF5596  

路邊賣的棉花糖

不用懷疑,這跟台灣的棉花糖一樣,只是用杯子裝,我很疑惑他是怎麼裝進去瘩@@?

雖然說人在國外就是要勇於(品)嘗試,但是這杯真的不用了,沒有比較便宜也沒有比較好吃啦XD。

因為另一隻螞蟻賴桑沒一起來韓國,這杯就是放到受濕氣丟掉的命運。(奇怪我在台灣可以吃玩一整隻棉花糖捏)

 

愛寶樂園  

這杯好吃捏,雖然很冰。喔,對啦~他是冰淇淋沒錯。

因為一球球很可愛的樣子,所以我就耐著寒風買了他。

在愛寶樂園買的。

 

DSCF5488  

路邊的香瓜,看到人家賣就嘴饞想買。一片好像也不便宜呦~是還蠻甜的啦,不過也沒有特別不一樣啦

如果是北海道的哈密瓜就一定要吃!!

 

DSCF5433  

韓式人蔘雞

韓國人蔘雞是用整隻的小雞,肚子裡放糯米跟蒜辦,加上人蔘、紅棗等配料下去燉煮的。

湯很好喝,整個精華都在湯與糯米,旁邊有一盤麵線,可以加入湯內一起享用。

雞肉因為精華都被煮出來了,所以本身沒甚麼味道,但有準備一碟胡椒鹽,就是讓重口味的台灣人沾雞肉吃的啦~

韓國日夜溫差大,即使我們是在炎炎的夏日六月出發,晚上還是微涼,這時來上一鍋將將好。

還好韓國團幾乎都有安排人蔘雞餐,想到就流口水了。

 

DSCF5453  

這是鐵板燒內容有年糕、豬肉(還是雞肉呢)、高麗菜、蔥段、海苔,隨便炒炒就很好吃,吃到後段再加上白飯

煎的底部焦焦的就是一個鍋巴飯了,粉好吃,會讓妳一連吃好幾碗喔。

 

DSCF5454  

韓國人好愛吃生菜,鐵板燒類一定附生菜不用錢(沒有不用錢啦><),只是因為我們跟團關係,所以可以一直續啦。

有一餐是自費的韓式烤肉吃到飽,那餐太累了沒拍到。

肉都是醃好的很大又很厚塊,烤好再剪,剛開始烤好好吃,烤到後來手超痠。

跟我同鍋的是不認識的祖母、媽媽、女兒,因為那個祖母跟媽媽說他們那天吃素,所以我一人烤整鍋超酸的,她女兒又超會吃。

一直烤一直烤都來不及她吃(她媽還要求我要剪小片一點,她女兒都國小不知道幾年級了...)

那天都鐵手了說((哭,好笑的是那祖母一直想偷夾肉, 都被媽媽抓到阻止

這種肉片有點像台灣的"兩家班韓式燒烤",雖然兩家班貴貴的但是服務生會烤給妳吃也不錯啦

 

DSCF5490  

忘記這是哪一餐的,反正在韓國每天都是吃不完的小菜跟泡菜,我記得我回來大概有半年的時間不想吃韓式餐廳吧XD。

甚至連聞到味道都怕喔XD,所以最近流行那種韓國小菜免錢吃到飽的我一點興趣都迷有....。

 

DSCF5503

韓國還蠻多奇怪的飲料的,這罐應該是蔓越莓汁,普普通通。

 

 DSCF5597  

柚子茶是韓國特產,所以一定不會難喝瘩,這罐我還買溫的喔,韓國山上好冷。

還有在路邊有吃到他們的紅醬炸雞,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喔~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也有賣類似的,

暗民矇的路邊賣的是放太久還怎樣,很入味好吃。

還有上次去韓國最扼腕的就是沒買泡麵回來了,因為海外版跟國內版的不同啊!!

韓國自售的泡麵是不添加防腐劑的,所以賞味期限也只有半年。同樣的東西當然是吃無添加瘩!

所以下次去要大開殺戒狂買食物回來哈哈~

這次有很充裕的時間做功課,不要再想買A買到B了(上次想買洗髮乳結果買到潤髮的,虧我還跟朋友搶半天哈哈)

 

延伸閱讀:朴大哥的韓式炸雞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