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幫大家回顧一下"第一集"的劇情,讓沒仔細看或從來沒看懂的人(比如說我老公)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SilentHill  

沉默之丘是一個城鎮,裡面有些打著宗教名號的衛道人士及教會,實則是背地用私刑殺人的邪教。

蕾莎因為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在學校常備受欺侮。

某天亞蕾莎在學校的廁所裡被工友侵犯。

教會知情後要求亞蕾莎的母親將亞蕾莎帶去給他們作淨化的儀式(恢復她的純潔)。

殊不知他們的儀式就是燃燒女巫,要將亞蕾莎綁上木架上燃燒。

亞蕾莎的母親達利亞趕緊報警,警方趕到時,儀式中出了差池而引起了火災,亞蕾莎則在渾身燒傷下奇蹟活了下來。

在治療燒傷的痛苦下,亞蕾莎的憤恨招來了惡魔,也在幾個月後生下了一名嬰孩雪倫

雪倫也就是第一集中闖關的女主角蘿絲夫婦領養的小孩,跟生母亞蕾莎長的一模一樣,時常夢見沉默之丘。

為了治療雪倫的夢遊症,蘿絲進入了沉默之丘,也發現了養女的身世.....

 

 

 

↓ 老婆跟養女遲遲未歸,憂心重重的西恩賓,第二集也一樣扮演愛女心切的老爸><

話說那身後的警察,跟第二集出現的偵探是同人嗎?長的很像耶!

SeanBeanSilentHill071412-thumb-550x366-95990  

 

 

 

 ↓這是第一集中讓人恐懼的呻吟女護士

有趨光性,光線應該是開關,接著聽到聲音就會活動&亂砍一通。

 

第二集維持原設定(更會呻吟了XD,奶也一樣爆),趨光性則看不出來

Silent-Hill-Revelation-2012-Movie-Poster-2  

 

 

由於第一二集的導演不同,第一集的導演明顯的偏好架構故事,整體比較有故事的完整性,尤其是最後西恩賓一直沒等到妻兒,

留下一個悵然憂傷的問號,讓人看完電影後會討論再三(後來許多電影都喜歡搞這一套,增加話題性)

第二集則注重畫面及遊戲中怪物的呈獻,劇情緊湊許多驚嚇量也超多,但也許是用3D拍攝成本太高,影片長度不長,

最後草草結束,有點遺憾,結局也很像YA片,沒有驚艷之處。

當然聲光效果相當精彩,可能是我年紀變大膽子變小了,看電影時也頻頻遮眼(嘖,虧我以前號稱林大膽)。

第二集導演好像是沉默之丘的電玩迷,想把劇情扳回電玩版的正途,但是搞得我們都有點霧煞煞了

(電影台才又重播過第一集,我對第一集的認知應該沒有錯誤)

也花了一些篇幅來回應前集,想將第二集的發展合理化,當然還是有許多不合理的人物角色。

 

↓左男好面熟,看了半天,這不是西恩賓在"冰與火之歌"的私生子嗎XDD?怎麼跑來沉默之丘相會了?

423435_334459653258107_853113539_n  

小女孩怎麼換人演了?

4a8e589a3c325  

↓她長大了耶~怎麼不找她演呢?年齡設定應該差不多啊(現實也過了6年有)

近期的巨魔人也有演出@@(巨魔人真是讓我參不透的一部片啊!)

201292781014  

不過她看起來不太能夠跑跑殺殺~

大概第二集的女主角長像比較有YA的FU吧

th  

這集是設定由長大的雪倫來闖關,沿途還有驚嚇指數100的兔子陪伴(誤)

223  

↓場景在恐怖的遊樂園,一堆恐怖片、鬼片、恐怖份子片很愛設定在遊樂園,搞得我現在看到遊樂園都覺得很抖。

連旋轉木馬都要搞成那樣是怎樣><,還有很多怪物,自己去電影院被嚇啦~再回想下去我都要做噩夢了

5610022529_fc649c883d_z  

除了最後PK處有點短暫,看完會有蛤?就沒了喔FU~

場景跟緊張氣氛都還不賴~

喜歡自虐的人可以來被嚇一嚇.....

這部電影可以作為父親節獻映獻給偉大的父親,跟即刻救援一起!

第一集則拿來作母親節獻映,跟孤兒怨!

應該還會有續集,續集該不會是老公救老婆吧??(那就是情人節檔期摟XDD)

以上圖片來自google

更多電影亂評
惡靈古堡5:天譴日-自食惡果? 
[電影]終極警探5:跨國救援 這一切都是煙霧,嚇不了我的(無雷) 
[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我要為他平反!!!((無雷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margin call-人為財死 
黑暗騎士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