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0.JPG

Never say never,這句話在我身上真是很好的應驗。
話說不知是今年還是去年,某友說聊到手帳的事情,當時我還信誓旦旦的說:從來沒寫完過一本,絕對不考慮!
旅行手帳呢? 之前出國帶過幾張活頁,一張都沒碰就完整的帶回來了,累的要命哪還有時間寫。
紙膠帶?我在斷捨離呢!誰會買那麼錠位的東西!
然後就在我某天翻到自己以前寫的手帳後,一切都翻轉了,我開始有了新的嗜好興趣....
原來...我以前做過這件事啊?我那時後靠這個減了1KG啊?
大概我微薄的記憶體讓我知道我能留下的回憶太少,每年都說要好好過,我到底做過了甚麼?
決定開始寫手帳了,雖然我的秒熱度總是在我買齊所有裝備後冷卻,但還是要利其器一下!

爬文大家都說HOBO很好,HOBO棒,HOBO最好寫,但是HOBO有點貴....,開玩笑本泥可是爆發戶呢~所以我就把目標鎖定在HOBO身上。

結果打開網頁一看,哇....靠.....,好貴啊~一個手帳本要上萬(這我會被溫ㄤ砍了),看起來不錯的要好幾千,現在連手帳界也搞貧富差距了嗎?
後來想想我一本也是要用一整年瘩~所以就牙一咬,訂了本價格勉強還可以的接受的(說好的暴發戶呢?)....,外型也比較活潑點的。
賣家提早寄來了,原本預計要等一兩個月的!

DSC00163.JPG

有封套跟贈送面紙套、一隻筆,那隻筆雖然看起來遜遜的,居然蠻好寫的。
DSC00168.JPG

因為是一日一頁,有點厚度,但其實她的紙很薄,所以厚度也不算厚(呃,這樣有人聽得懂嗎?)
DSC00171.JPG


外皮算是塑膠帆布吧?原本白控我要選純白真皮款的,但是感覺寫手帳是有點青春的事情要有點活潑,而且純白的感覺很像我的皮夾,而且白色好貴啊(重點..)
DSC00174.JPG
哼,後年乾脆自己縫好了啦(最好),以前(小時候)在誠品買個真皮手帳也不過千元有找,物價上漲的這麼厲害~
大家說甚麼手帳坑文具坑還真的是個大坑~

DSC00176.JPG
2016的HOBO是從1月1日開始的,感覺好慎重,現在才2015的11月,整個處於在好想寫可是不能寫的狀態~
我字超大方格小小的,也許應該買A5的才對,總是這樣,買了這個又想要那個,貪心!

DSC00179.JPG

然後收到手帳後就開始買買買周邊買不停,買了鋼筆、小時候慣用的筆、紙膠帶、水性色鉛筆、塊狀水彩、便籤、貼紙等等等....(溫ㄤ又問我幹嘛一直買東西),這年頭怎麼寫個日記還要這麼專業啊><
也開始做小時候以前會做的事情,把包裝紙留下來啊~剪下DM上想買的東西啊~~有點像回到交換日記的時光。


接下來看看我以前無趣的手帳,這陣子認真爬文才知道,原來這叫工商本啊!!
內頁是A5大小,這個大小我寫得很順手,因為我字很大!但是帶出去很不方便,外皮很厚很重,從我2012年用到現在還頭好壯壯(很少寫哈)
,算算大概是8年前出產的東西,公司名稱被我用粉紅色貼紙貼掉了,反正就是一本黑媽媽感覺我完全不會使用的東西。
開始用到現在沒有帶出門過,真的很重啊,大概連離開我書桌的機會都沒有。

DSC00427.JPG  
雖然我不是文具控但是還蠻愛買貼紙的,所以從學生時期的貼紙都還有,有些被摳掉的痕跡就是家貓幹的好事,本來還貼了一圈蕾絲說...。
封皮的前面本來塞一堆貼紙,但是現在開始復工,所以貼紙大都收到盒子裡去了,免得我家手賤的MICKEY臭貓會咬去玩。

DSC00429.JPG

後面本來也是塞貼紙,一樣收在盒子了,不然不平整也不好寫字。
那時後還玩了橡皮章,一樣也是聽人家推薦,然後本泥說:拜託,我最討厭雕刻了,我學生時代刻的石膏還不夠多嗎??(+送上幾個白眼)

突然借了一本書後就跑回家跟老爸要雕刻刀(找不到),自己用美工刀刻了幾個不像樣的"東西"後發現實在是太傷眼睛了投降。
過了一兩周後老爸興奮的跟我說找到雕刻刀時,本泥的雕刻魂已退(可憐的老爸)。
所以我的秒熱度是下港有出名,連這次跑回家搜括畫畫的東西,老爸也是~嗯啊又突然想畫啊?(顯是一付瞭然於心)

DSC00430.JPG

喜歡活頁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意跟換內頁,喜歡這種格子款,裡面還放了白色跟藍色空白紙,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月計畫表。唯一無法接受使用的就是橫條紋,因為我字太大了,越線越不停(我有自由的靈魂)。

DSC00431.JPG

這些天用工商本用下來還是真的蠻順手的,有時一天一頁還不夠寫(嘖嘖A5耶),當然那是來勁的時後,一個字也無法下筆也是有的!
至少到今年底都還會持續使用,考慮添購一周兩頁直式的分時表格,如果沒有購入TN的話可能會持續使用工商本,畢竟..我還有三本一模一樣的活頁工商本啊!!


今年2015年的手帳其實是這本,因為是個貓奴看封面太可愛就買了,內裡是有設計好的圖案+一周兩頁橫式的設計,當然,整本幾乎被我棄置未用,雖然不理貓超級可愛的(而且好便宜呦),如果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尋找空白內頁款,比較好活用。

DSC09467.JPG  
也到了該寫今天手帳的時間了!加油摟~我的手帳生活



其他的關於手帳

我的2016手帳開箱又一發,MARK'S&TN旅人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