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6.JPG  

老實說,番茄炒蛋,這是再菜的新手廚娘都會做的簡單菜餚吧??

自從上次蛤蠣阿姨指導我羊肉爐的撇步而且大大成功後,我時不時就會過去想挖點廚房料理秘訣!

那天蛤蠣阿姨突然問我的番茄炒蛋是如何煮的?
番茄炒蛋?阿不就把番茄煮軟再加蛋?
阿姨聽了搖搖頭,說妳要不要試看看我的作法~
她把步驟跟我講解一遍,說她的番茄炒蛋是跟一個台菜師傅學的,吃過的人都誇獎,聽的我好生心癢,決定來試試所謂的爆蛋番茄!

撇步

1先炒(炸)蛋,油要熱,蛋一澎馬上撈起來

2.加一匙番茄醬、醬油膏

就醬~簡單,但是吃起來超不簡單~熱油下鍋,馬上澎起來的蛋會產生很多氣孔,可以吸附很多番茄醬汁。
因為是馬上撈起來,所以會有點半熟,但是蛋香味又出來了,所以是又嫩又香~

番茄醬以前是不會在我家出現的,光看到那個成分表我就暈了,雖然也看過其他食譜說要加番茄醬才會好吃,但是本人就耳朵很硬。上次買的這款成份單純(番茄、特級初榨橄欖油、鹽、蔥、芹菜、蘿勒),味道不錯,而且市面上進口一些有機的番茄醬,試試無妨,拿來作披薩、義大利麵也很方便~
鹹度調整就一匙醬油膏而已,我還是第一次在番茄炒蛋用醬油膏~

怎麼說也是老王賣瓜,不信的話看完文章快來試試看吧~

DSC01317.JPG

材料:
1.番茄約300G(圖片中這顆很大很大顆,快半斤了,配四顆蛋至少要兩顆一般大小的番茄)
2.蛋4顆(據師傅說是最好澎的數量)
3.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3-4大匙(試鍋底大小,要比炒菜多些量,蛋下去才會馬上澎起來)
4.番茄醬一大匙
5.醬油膏一大匙
6.蒜末、薑末、蔥少許
一大匙=15ML量匙


作法:1.先下油,油要熱(此款橄欖油官網標示可耐高溫至225度)
DSC01354.JPG


2.油溫拉高後(可用筷子沾一點蛋液試,碰到油馬上起泡泡就是夠熱了,請不要到油冒煙才下蛋,那又過熱了),將打散的蛋打入,蛋會澎起來,立即撈起來,蛋半熟也可,有點像是炸蛋一樣
(因為要我是關火才拍照,不夠熱蛋不夠澎,實際油熱的話會更澎的多,阿姨一直強調油要熱)

DSC01357.JPG

撈起來的蛋放置備用

DSC01358.JPG

3.原鍋爆香薑末蒜末,加入新鮮番茄與兩大匙水煮至軟爛

 

DSC01360.JPG
4.加入一大匙番茄醬
DSC01364.JPG
5.將蛋倒回鍋內
DSC01366.JPG

 

6.加入一大匙醬油膏,最後放入蔥段,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DSC01368.JPG

說來有點丟人,我的蔥段是自個種的小小珠蔥,有點營養不良,對於一個辣手來說不錯了啦,至少有長出來。
通常我青蔥都是切丁,阿姨說她喜歡吃辛香料,都切段,學人精也改變一下做法,可惜我這珠蔥太少了,不夠秀色。

DSC01371.JPG

可以吃到整塊蛋的蛋香,卻還柔軟滑嫩,現在我已經愛上這個做法了,試試看絕對不會後悔,下次來分享超成功的羊肉爐,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DSC01384.JPG 
《食譜》焗烤奶油白菜-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免翻面不失手西班牙烘蛋-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煙花女義大利麵-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熱情洋溢的西班牙臘腸烤鮮菇番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購買資訊2  

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豆油伯官網

(體驗)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