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68.JPG 
泰式炒河粉食譜

材料(2人份)
牛肉片100g

河粉半包

蛋一顆

紅蔥、蒜末、青蔥(或韭菜)少許

豆芽菜100g

香菜少許

檸檬瓣(可略)

辣椒一根切片

 

調味料(一大匙15ml,一小匙5ml)

醬油膏1大匙+1小匙

魚露1大匙

砂糖一小匙

香油少許

作法:

1.將一顆生蛋打入鍋中翻炒後拿起來(就炒蛋啦)(不喜歡加蛋就略過)

2.原鍋將紅蔥(我用鵝油蔥酥)、蒜末用少許油炒香後放入牛肉拌炒,

牛肉約半熟時加入河粉、豆芽菜、炒蛋、辣椒及醬汁、50cc水中大火翻炒,

假若翻炒時太乾可再加少許水,翻炒至全熟,試鹹度加少許鹽巴及胡椒,盛盤佐檸檬片裝飾

 

咳,非常的簡單吧!

作法跟港式的干炒河粉差不多,但是加了魚露就整個泰味了起來,而且真的很好吃!!!比起純港式較不油膩。
喜歡花生的可以加上碎花生,但是我不吃花生就省略了。
這次牛肉片是用美福的雪花牛火鍋肉片,不需要多做調味醃製就非常好吃了,基本上不要炒太老都不會有甚麼差池。

DSC09054.JPG

在超市買的綠豆芽是帶根帶頭的,因為個人非常厭惡芽根鬚鬚的口感,所以會手動將根的部位去除。
去除後的綠豆芽俗稱銀芽,菜市場才會賣現成的銀芽,價格比較貴,聽說現在沒甚麼人要拔銀芽了(很累又沒啥工錢),所以要一早衝去買才有,不然就任份的自己拔或吃有鬚鬚的啦><

DSC09056.JPG

拔完鬚鬚就叫銀芽嘍~這種的我才會吃,不然擔仔麵或鐵板燒的我都丟給老公。

我想戴過牙齒矯正器的人都知道我在說甚麼吧~那根鬚鬚根本是鋼牙妹的惡夢啊~~

DSC09059.JPG  

濕式河粉:外包裝寫越南河粉,是一整條的,自己切成適當大小就可,SKY說不喜歡太寬的所以我切約1公分-1.5公分之間
備料時不需要把河粉整片攤開,翻炒時遇熱就會自然變成一條一條了。

河粉的話在大型的市場或賣東南亞食材的店都有在賣(幸運的話大型賣場也有),河粉跟板條是不一樣的~河粉除了米之外,加了更多種澱粉質,所以吃起來較Q。
難怪市場那間賣麵的硬是不肯賣我板條,說倆種不一樣。(還好別間有賣河粉不然我就得來硬的了XDD)

DSC09065.JPG  

這真的是一道很簡單又爆好吃的料理啊~

颱風後菜價很貴,我買的下手的大概只有豆芽菜了(香菜、韭菜花都是颱風來前買的)然後一直外食,對了!我忘了說我是用韭菜花不是用青蔥。
比起韭菜,韭菜花沒有那麼強烈的刺激味道,個人比較喜歡。

還有我要真心推薦一下阿媽鍋,這種傳統薄鐵鍋真的好好用啊!!!

其實我買一陣子了,但是本泥鍋子有點多,她一直被我冷凍在櫥櫃裡,偶爾拿出來炒個東西,然後因為不美麗所以用完就又藏回廚櫃。

DSC02916  

但是自從我上次不小心用這把阿媽鍋炒出了讓我作夢也會笑的暗然銷魂炒飯,就變成我的心頭大好了!!!
甚麼畢爺爺、史大伯、LC都閃邊拉,中菜還是用中華炒鍋才是王道啊~~
為什麼叫不小心呢?因為炒飯是我的大敵,除了因為我家很少隔夜飯可以讓我練習外,古早時期用不銹鋼鍋、不沾鍋,炒出來的炒飯,真的是只有嘆氣而以。
頂多用阿基師的黃金炒飯可以騙騙賣像,但也是不成氣候治不了SKY的刁嘴。
然後某天有隔夜飯&抱持著不然來試看看的心哩,媽阿真的是驚為天人!!我就差沒抱著阿媽鍋又親又抱了!!
真的是一個好鍋讓你上天堂啊~(然後我頓時變成快炒料理愛好者了哼哼哼,西餐掰掰)

阿媽鍋  

更多好料
《食譜》煙花女義大利麵-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熱情洋溢的西班牙臘腸烤鮮菇番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