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六)

DSC01674

 

感覺炸醬麵就很古早味適合做復古處理,為了消耗冰箱的麵條,還有一小包的絞肉,直接就連想到這一味!

 

 

DSC01679 

湯品則是為了心愛的逸品鍋開鍋儀式燉的雞湯...

我的逸品鍋是iittala的鑄鐵鍋,一放入廚房感覺我應該培養一點氣質,然後其他的鍋都變俗物,俗不可耐...。

DSC01671 

 

1/22(四)

這天顏色超級黯淡,也不是故意的,跟心情也沒關係,也許我要從白控變成灰控了(可是廚房一堆粉紅鍋怎麼回事)。

DSC01627

第一次使用小豬鍋煮三杯中卷,感覺還是用媽咪鍋比較好煮,比較充分入味。

DSC01635 


 

1/21(三)

紅燒牛肉麵

一直念著想要煮掉冰箱美福訂的牛腱,翻找手機之前存檔的食譜,嘿!目前看來最簡單的,材料差不多都有呢!於是就決定了今天的晚餐。煮午餐時就順便料理起來了!原食譜有大量的米酒、紹興。家裡沒有紹興酒跟某些香料,想著是清冰箱吧!就不用計較那麼多(老是在清冰箱,我想需要個冷凍庫了),反正燉了就是。才滾了就迫不及待試味道,屋挖那酒味,才大中午就醉醺醺的~都是酒精味會好喝嗎?

好在先燉了30分後(因為愛睏去睡不想顧火了),晚上再滾一次放入烤箱40分,煮出來的滋味相當美味。只是在市場買的粗拉麵很耐煮,至少要煮十分鐘才Q軟,比義大利麵還考驗我的耐性...。

DSC01624 

牛腱燉的恰到好,果然烤箱是慢燉的好夥伴,懶人免顧爐火。每次用烤箱慢燉都很滿意,那天煮了個紅酒燉牛也是。

DSC01613 

 

仿未名上海麵店的小菜,買去青好的瓜仔自行調醬,呃,市場醃的很鹹。不過剛好代替酸菜摟~

DSC01610 

午餐是快而不會失手的糯米麻油雞,只是連著煮兩道充滿酒味的菜餚,中午秒睡,一沾枕就睡著了><

DSC01604 

冰庫被上個月底訂的野飼土雞大軍塞滿了。現在禽流感肆虐感覺有雞吃是彌足珍貴,但是又矛盾的想訂些好料來塞冷凍,於是一直在珍惜的消耗或快吃完我要訂豪華海鮮中掙扎。緊接著臘腸要來了!冰箱肯定又暴開~難怪我婆婆需要一個冷凍櫃,我這不良主婦冰箱用了七年了才開始發現不夠塞啊!!

 


 1/20(二)

DSC01588 

終於拿到全家預購達洋貓的盤子了,全家真的很X,叫你先繳錢然後等上兩個月!

等到東西來了火都滅了,當盤子啊大家(真的還是買盤子=..=),就是看準了蔽人賤賤的個性,本來覺得還好,一聽缺貨:媽呀我好想要!

錢掏出來東西給你多好,偏偏給你一張字會不見的感應紙上面寫著兩個月的未來,拿到東西一看製造日期東西明明早就做好了,搞啥預購啊?是從外太空運來嗎?

不過腦波弱是沒有藥醫的,我還是預購那隻黃黃的枕頭人(?),筷子組多可愛啊(這次更狠,三個月後)

對了,這是午餐,塞老公的嘴亂煮一通。

 

DSC01597 

晚餐是團圓版相撲鍋,還不是為了消冰箱的火腿(清冰箱),柴窯說是沒放防腐劑所以七天內要吃完也不能放冷凍。

很少料理火腿的我真的是江郎才盡不知道要煮啥了(哀,才26歲就江郎才盡),為什麼這個韓國泡麵是圓的呢?整個就是團團圓圓很喜氣啊!

今日電影:老板不是人2

好好笑,超白癡的XDD,果然我只適合看這種低智商的電影....

 


 

1/19(一)

DSC01582

 

|蒜辣清炒義大利麵|

快速、簡單、美味。

還是清冰箱的好主意。

料有點太多,搞得清炒都不清炒了,事實上我還拿了一堆料起來不然麵條就會被淹沒了。

 

其實我只吃了一小口,只能喝湯了~癡肥女要開始減肥了,過年前要瘦下來能穿下ZARA買的小洋裝才行><

 

 

DSC01583  

小豬鍋裝最偷懶的玉米濃湯,大概到過年前我都會這麼偷懶吧!!反正我只能吃一口煮那麼認真幹嘛(好賤)

 

今日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居然是愛情片><,我最討厭看愛情片了,一群愛情騙子!!

結論:人人都有病!!


1/16

DSC01562

|三杯杏包菇雞|番茄炒蛋|鴨油炒四季豆|

 

第一次用媽咪鍋炒三杯雞,成果還算滿意,只是糖有點失手放太多=..=,杏包菇放太少不夠吃ˇˇ

DSC01564

 

番茄炒蛋以前很愛煮來騙老公,反正是很難失手

DSC01565 

 

鴨油炒四季豆的鴨油是柴窯火腿製造所買的,好像沒大家說的那麼厲害。

口拙真的吃不太出甚麼差別XDDD

DSC01566 

 

未名上海麵店的青瓜仔小菜,青瓜仔是我老公說的,店員好像也不太清楚這叫啥,反正是季節商品。

本來是想買豆角但是說沒有,就硬是要買抓了一包這個來結帳。

DSC01568 

素食店很愛用這個,其實市場醃菜也賣很多這個不過還要自己料理(這個那個咧= =)

有點辣但是會一口接一口的滋味。

 

DSC01570 

現在連7-11都在賣蘋果汁了,年菜菜單裡的特價起來比楓康的價格美麗多,製造日期也新。
店員推銷對人了=''=,我自己可以喝掉一大箱。喝了其他間還是習慣喝這牌子啊~~打算過年帶個幾瓶給老爸嚐嚐,畢竟我的螞蟻因子是遺傳至他厚。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