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泥的厚話餐桌小記事一月下半 

1/15(四)

DSC01550 

太喜歡ALESSI的地中海蒜辣中卷義大利麵了。

早就私心要仿一下,個人覺得相似度高達八成五,差的那一成五就是買中卷不夠大條(再大下去要叫大捲了),還有自製的油漬乾番茄不夠道地,用來油漬的初榨橄欖油不是義大利的(西班牙),果香味強烈到我很不喜歡!!!

重點是~~好好吃啊~原本打算開始減少食量的我,打算只弄一小盤給自己,不料邊試吃邊覺滿意,整個胃都開了,也盛了大大一盤給自己

這下好了!以後想吃不用大老遠跑到大遠百了,自家廚房就有譜了!(然後沒得減肥了妳><)

可惜這次是憑感覺下料,完全沒有比例筆記,個人無可救藥的做菜經驗-常常是第一次做最成功呀!

 


 1/14(三)

DSC01498  

 中午用昨天剩下的餅皮用COSTCO小鐵鍋烤了小小披薩,不知道這個算幾吋的厚~"~

原本一直在盤算著晚上煮甚麼....
誰知道一打掃個前院,整個人累爆了!!!晚上就出去用餐吧!

周日看了本德國流掃除術,裡面提到最重要就是玄關跟大門的整理:一進門整潔光亮才會有好心情。
看完慘了我家最糟糕的就是大門口,難怪我常常一整天心情都很BLUE(我一直以為是嫁錯老公的關係啊)

書本提到每天隨手清理,在變髒之前就要打掃乾淨。每天打掃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才能持之以恆。
其實這些觀點我都還蠻認同的,只是知易行難啊!如果那麼容易做到,相信作者開設的清潔公司早就倒了XDD。

我今天刷洗前院一定花超15分鐘,整個心情又開始不露的咒罵老公(躺著也中槍),有些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才對(而且老公一回來立馬弄髒了...)

DSC01514

 晚上吃SKY指定的Mr.38,還蠻喜歡吃這間咖哩的,覺得是一直有在進步的店,改天好好來介紹一下。

 

 


1/13(二)

如果說酒醉誤事,那本泥最常做的就是睡過頭誤事了…

繼昨天的睡過頭翹班,今天是睡過頭來不及做晚餐…偏偏今天預計做的又是披薩
中午才興致勃勃地拉著老公去柴窯火腿製造所買火腿呢!還很順便地吃了東東芋圓(就在隔壁而已真的很順便)

結果SKY都下班回來了我才在溫吞的揉麵,眼看著奶油、細糖都沒有了還跑出去買。等到麵發好了才發現起司壞掉了= =,又勞煩SKY去跑一趟超市。

DSC01491

 SKY期待的批薩被我做壞了,可惜了好火腿,今天用的還是新口味杏仁火腿,很會選選到最貴的~”~

麵皮沒桿薄的下場就是像在吃起司口味的麵包,少了手桿披薩的香脆薄~~根本是在烤麵包了我

果然還是需要個擀麵棍啊(趕時間連像樣的瓶子都找不著來充當,直接很阿沙裡的手捏)

DSC01485

 

連做過好幾次的蘑菇雞翅今天味道也還好而已,果然是吃緊弄破碗。
這下碗沒破倒是整晚的心情都有點糟糕!!

 

嗚嗚我小時候可是再批薩店的內場打工呢!第一次捏得餅皮主管可是被讚嘆不已,我的太陽之手一去不復返(甚麼時候有的)

 

 


 1/12(一)

DSC01472 (2)

 |麻婆豆腐|清蒸栗子南瓜|地瓜葉(一包三天終於煮完)|大根味增湯|

這三個鍋子果然是最常上桌的!14雪紡粉/14霧白/22海岸藍黑內媽咪鍋 

DSC01473 (2)

 

一向是用嫩豆腐來做,今個而不知哪根筋不對,看到阿基師用板豆腐,於是就在超市買了板豆腐

吃起來變成紅燒臭豆腐的FU,小小傷心(再也不相信阿基師了哼!!)。

SKY說煮這道白飯就該多煮些,好下飯!

 

DSC01476 (2)

 |清境的栗子南瓜|

因為覺得醜所以在市場看過很多次都沒買,直到上次在日本料理店吃到驚為天人。

好適合當零食呦~真的吃起來像栗子。

DSC01204 

日本料理店用的比較大顆,我買小顆的肉好少,不過也不敢買大顆的,吃不完哪!!

 

DSC01483

 甜點是昨天在麵包店買的草莓慕斯,今年草莓終於出來了!

本來要買泡芙沒有,沒吃到甜點不甘心啊,看著可愛就買了~說好的減肥呢?

 

DSC01456 

買不到油漬乾番茄,就自己動手,小番茄對切撒鹽巴烤箱120度烤3小時,放入義大利綜合香料、初榨橄欖油即可。

DSC01460

 

原本以為可以排滿滿的結果烤到後來剩一點點(還有一直嘴饞偷吃)

拿出上次戰利品WECK想說終於用到你了吧!

結果發現沒買密封配件,果然如小趙說的配件一堆真麻煩。

木蓋也只買了一個凹屋,意思是說要繼續敗家嗎?

 

DSC01465  


 

1/10(六)

 

高昇排骨

這道菜在心中盤旋好一陣(大概三、四個月吧= =)

烏醋也先買了好久,遲遲沒有去買豬小排料理,直到最近蘋果花社團又一陣子大流行。

看著做過的人都喊著好好吃呦,心裡想輸人不輸陣老娘也要試試是多好吃啦!!

 

結果連嘴巴很摳的溫ㄤ都吱吱叫說還蠻喜歡的,叫我過年可以煮這道回婆家,連鍋子一起帶。

 

哼,我考慮一下。

DSC01444

早市去買豬肉時前面每個人都喊要小排,心想:可惡大家都要做高昇排骨是吧!!?

 

之所以叫高昇排骨,是醬料的分量為12345排序比例。

使用一斤的排骨(小排)

1匙米酒

2匙醋(黑醋\烏醋)

3匙糖(冰糖)

4匙醬油(屏科大薄鹽醬油)

5匙水

 

取之步步高升之意,很有喜氣,光聽就爽了一半。

第一次做,也真的沒吃過高昇排骨,想知道單純煮起來的口味,所以沒有另外加料。

參考了蘿瑞娜的瑞典主婦的食譜

先下油放入冰糖炒糖色

下川燙過的小排沾附已融化的糖翻炒

接著依序放入米酒醋醬油水

翻炒一下蓋鍋,小火燉煮約30分鐘即可

我只做了一次就記在腦海裡了可見有多簡單!!!

 

 

天才(說我)的小筆記:

炒糖色最怕焦鍋,看到糖開始融解就熄火攪拌,完全溶解時再加入小排翻炒,務必讓小排沾滿糖再開火。
這次用鑄鐵鍋(LC的22CM媽咪鍋),所以我只燉了20分鐘就熄火(省錢小媳婦),利用節能版的餘溫收汁,煮出來入味又軟嫩,完全不柴。
這道是紅燒,不要在比例外又偷加水,收不了汁就變成滷排骨了。

 DSC01452 

|高昇排骨|炒地瓜葉|泡菜|蛤仔湯|

另外熱了小豬鍋上桌充當排骨的擺盤,木碗是要裝蛤、殼骨頭的。

開用了新的超可愛筷架,被溫ㄤ白眼:

"到底是要買幾個啊?都用不完了"


"我的筷架之路才開始呢~等著看吧你!"

當然只是在心裡盤算著,血拚這種事,只能做不能說啊!

 


 

1/09

gone girl  

終於把控制(Gone Girl )看完了,泥式思考得到重點有

1."這就是婚姻!"(That's the marriage)

2.千萬別惹火女人

3.別恨你爸,等你當了爸爸就懂了

班艾弗列克的屁屁還不錯,雖然他明顯臉皮有點鬆垮了(真的要演扁蝠俠嗎><)

女一的選角很棒,果然英國演員比較會演戲。班則不用演就很像了,就是那個常被狗仔偷拍到的傻呼呼的樣子(老話一句:真的要演扁蝠俠嗎><)

 

岔看完有點,吭?結局這樣呦?

後來認為這是個黑色幽默的電影,這是你、你、你、我的故事,

對戲中的人物有點小小的共鳴(很悲哀的),時不時覺得自己有個愚蠢的老公(在我旁邊10分鐘,已經問過我三次要吃甚麼)

我們得要面對自己的真實,卻又需要虛假的呈現自己(覺得老公很蠢卻又不能說,雖然我還是說了)

即使是打篇私人日誌還得要斟酌著這個可以寫、那個不能,還是做家貓單純多了~吃睡吃,時不時折磨一下奴隸們。

 

對了片中有個好可愛的小橘貓,乖巧異常。

什麼人家的貓是這樣我們家的貓是那樣!!?

忿忿不平!!

 

說了是餐桌小記事,一定要記錄一下當日的餐桌,用手機拍得很傷眼,就不要介意了反正都說是紀錄了(信心喊話)

看不出來是甚麼吧!!?

主菜是麻油雞飯使用LC22CM海岸藍媽咪鍋!第一次嘗試有成功,也是因為太過簡單的緣故~

2015-01-10-12-46-35_deco

麻油雞飯|噴汁蘑菇|燙地瓜葉|海帶蛋花湯|醃芭樂|可爾必思+氣泡水

 

為什麼人家餐桌都好大好乾淨好空曠,我的都一堆雜物入鏡?

 

還有到底是要爬多高才拍得出全景啊?((真累

 

 

 

婆婆傳LINE給我老公他兒子問他吃飯了沒,於是我就自作主張的幫他打了:我老婆煮麻油雞飯

省得老是被認為沒在煮飯天天外食。

據老公的說法是,他媽我婆婆沒煮過這道菜。

婆婆在LINE問:好吃嗎?

兒子回LINE說:不錯。

"不錯"這兩字其實是我幫他打的,因為兒子已經忙自個的事,只有好媳婦我本人會在意應該回訊。

已讀不回多讓人傷心啊~

還有老公是說"好吃"

因為我覺得好吃這兩個字由我打出來有點寡廉鮮恥(雖然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通常他的評價只有"可以"、"還可以",好吃這兩個字真的不像他平常會說的評語。

2015-01-10-12-46-11_deco

 

所以我打了個"不錯",有個錯字(我做人真是謙遜有禮)

如果打了個"厚~好好吃呦,盤底朝天了",這不就擺明了跟婆婆嗆聲嗎?

(不過說到底還是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噴汁蘑菇

也是第一次做,也是很簡單又超級好吃(costco餅乾鑄鐵鍋)

2015-01-10-12-45-49_deco

燙地瓜葉

在超市買了嫩摘地瓜葉,口感真的有比較好。當然硬是比較貴。

2015-01-10-12-45-15_deco

 

 

arrow
arrow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