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49  

 

宋記烤鴨這天來訪位於南屯區萬和路上的珍寶烤鴨,才知道原來台中還有老街啊!!

俗稱"南屯老街"的萬和路緊臨百年老廟"萬和宮",這附近建築都頗有風味,東西看起來也都好好吃,可惜這天天候不佳,不然真該去附近逛逛^_^

DSC04774   

  看宋記烤鴨這烤成麥芽色的香純脆皮烤鴨,真是令人食慾大開

DSC04705  

珍寶的烤鴨是用炭火慢火悶烤,用炭火烤功力也要十足,稍不留意鴨子就臭火搭了XD

但是主廚兼持用炭火,就是因為用炭火能使香氣提升,外皮顏色均勻,外皮吃來酥脆,鴨肉卻又滑口柔嫩。

 

廚師在露一手片鴨的功力

DSC04688

 

不是我在說,珍寶烤鴨的鴨真的好大一隻,我還沒吃過片鴨片到中間疊那麼高的啦,聽說足足重2.2KG,真是超大一盤的啦!!!

果然是(珍寶)真飽(嘿...有點冷)

DSC04702 

DSC04703

同行的友人說這像一朵向日葵~

撲撲還真的蠻像的XD

 

師傅說,鴨子的內裡也要抹上香料,鴨子才會夠味!!!

 

DSC04704

 

接著來吃一鴨二吃的炒鴨骨

DSC04711

 

 

 廚師使用的是一隻隻烤鴨滴下來的鴨油,老饕都知道,鴨油的香氣之迷人的~隨便甚麼食材用鴨油來炒都好吃。

DSC04717  

 

先用蒜末加上朝天椒下去爆香

DSC04719  

接著加上主廚特製的甜麵醬,炒出來的鴨肉好不好吃秘訣就在甜麵醬裡,這可說是各家的秘密。

當然珍寶主廚的甜麵醬放了甚麼私房香料,也是一點口風都不透露(反正我沒有要當小當家,我有得吃就好了XDD)

 

最後加上香蔥跟九層塔堤味

DSC04716

加上這兩味香料的大內高手怎麼能不好吃呢?

DSC04782

 

不能讓這兩味大內高手搶過烤鴨的風采,所以要大火快炒~

DSC04785

 

收汁後就可以呈盤了!

 

DSC04736

 

這時後超想來一碗白飯的...為什麼烤鴨店不順便賣白飯呢

DSC04742

咱五星級烤鴨上桌了,開動開動!!

DSC04744

 

嗯哼,吃烤鴨要這樣~

拿起一片餅皮放上幾片鴨肉(個人都放好幾好幾片啦)

DSC04748

接著放上蔥白再滴上甜麵醬~

DSC04749  

接著包起來就可以吃了

呃,包起來的照片呢?

啊,不好意思喔,攝影師、本人、史蒂芬泥、我這時已經迫不及待的搶食了,老娘才不管專不專業那一套啦,吃進肚子裡的才是你的挖哈哈(被揍)

他們家連餅皮都好好吃,整體吃起來順口不膩,讓你想一吃再吃(所以才要這麼大隻怕不夠吃是嗎?)

 

 

這間店窗明几淨,偷偷觀察角落跟環境,清潔工作很不馬虎,強烈懷疑老闆有潔癖XDDD

不過這樣對消費者也是好的,畢竟吃的東西最重要就是衛生。

肉品的來源也交代的清清楚楚的,吃好料也要吃得安心咩。

 DSC04779  

 

店內還有美麗的妹子替你服務呦~聽說是主廚的妹妹,一家子一起打拼這種感覺真好

DSC04767  

 

脆皮烤鴨半隻220一隻400

 DSC04759

 

購買資訊2

宋記烤鴨

訂購專線:04-23862466
現址: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54號(向上路口)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8號 (與南屯路交叉口) 

DSC04777  

, , ,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oyce
  • 絕不讓我家老爺看到這一篇!
  • 而且他一定會買一整隻~這間份量真的超多的!!
    兩個大人絕對吃不完!

    史蒂芬泥 於 2013/04/14 19:33 回覆

  • Joyce
  • 不過我自己也心動流口水了,哈哈!
  • 咱夫妻倆覺得這間吃完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而且片鴨夾餅吃起來很清爽,口味不會太過鹹膩,對身體比較沒負擔,推薦!!(再放火要被打了XD)

    史蒂芬泥 於 2013/04/14 19:38 回覆

  • I'm Nata
  • 主廚的妹子好正呀
    (我到底在看哪裡...)
  • 你這色女XDD

    史蒂芬泥 於 2013/05/17 12:57 回覆

  • 太陽夫人
  • 那個主廚的妹子~水尬...
  • 黑啊! 兄妹倆男俊女美呦^^

    史蒂芬泥 於 2013/05/17 12:58 回覆

  • Jerry Huang
  • 看到這篇文章去買,
    中午時間沒人在排隊也買不到,
    老闆態度好像一副買不到你家的事,
    讓人感覺不太爽,只好吃美村路那間...

    (建議服務品質和庫存管理需要加強)
  • 大中午買不到!?
    老闆有誇張到呦ˇˇ

    史蒂芬泥 於 2014/03/01 20:4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