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88  

這為什麼要取名叫撈五鍋呢?

"撈"是大陸用語,許多火鍋類的店都愛稱做撈。因為這店引進上海的特色飲食風味烤魚,所以特別取用撈。

五鍋一詞則是有五種口味,固稱之撈五鍋!!!(我好有學問喔)

大陸用語很多通俗有趣的也漸漸在台灣流行起來,比如說"小屁孩",這句我好喜歡呦,形容的真是貼切

 

DSC03440

 

 

↓這招財貓超可愛,真的會招手喔。是不是該搬一台回家來旺一下(我也要招財啦>///<)

DSC03461

 

 

↓店內簡潔乾淨,還好不是用前幾年很流行的國小課桌椅,那個有夠難坐你知道嗎?再看到我要翻桌,立馬走人!(聽說"立馬"也是大陸用語..).

DSC03462

 

 

↓照慣例要拍一下桌上備品XD

 

DSC03469

DSC03470

 

↓接著我們要快來享用這--傳說中的烤魚了!!!

DSC03477

關於麻辣烤魚撈五鍋官網的介紹:

用火烤保留魚的鮮甜及肉的Q彈口感,再以燉煮的方式讓獨門醬汁入味,三種烹調工藝的精隨,使烤魚色彩鮮豔、香氣撲鼻,淺嚐入口,

醬汁隨即在嘴裡化開,細細咀嚼後,魚肉的鮮味、焦香味、料香味一併綻放,一口嚥下,麻與辣的餘韻繚繞口中,多層次的口感,您非嚐不可

 

好吧,我這不就來嚐了XD

↓招牌麻辣烤魚

DSC03488

聽說上海的烤魚,湯汁是不喝的,大陸的口味是又油又鹹啊!

當然來到台灣就要因地制宜,配合台灣人講求健康的習慣微調。主廚強調不用人工添加物,皆是使用上好的天然香料下去燉煮。

湯汁微微的辣吸收些許魚的膠質、配上蔥花及洋蔥等辛香料,整個就是超級下飯!!

這盤配的是台灣鯛,另外還有鱸魚、石班魚等不同價位的魚供選擇。(應該找APPLE妹來吃,她超愛吃吳郭魚的)

 

↓大陸烤魚可是相當盛行的餐點,我這台灣俗還真的沒見過呢,光看這配備就很稀奇了!

DSC03493

這組鍋可是撈五鍋特別訂製的,別的地方買不到~全用不銹鋼打造,沉甸甸的重量也是為了避免孩童或客人翻倒!!

 

吃魚當然要吃最好吃的魚尾巴,配上煮出甜味的洋蔥跟甜椒~~~超級幸福的!!!

DSC03501

 

↓這鍋是東北酸白菜烤魚

DSC03502

這鍋我很愛呦~我平時素不愛吃酸菜鍋的,有的太酸會讓我反胃。

但他們家的很溫潤~酵素的酸與白菜的甜味交融的剛剛好,而且這鍋我們配的是鱸魚,鱸魚最多膠質了XD

上頭紅紅一顆顆小小很可愛的是雞心椒,同行友人以為是枸杞,就呼嚕嚕的咬下肚了,殊不知那可辣火的咧~

想挑戰辣度的可以試看看啦~不要說我沒提醒嘿!!

 

除了烤魚鍋外還有提供串燒、個人魚片鍋、關東煮

愛吃串燒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啊

 

 

飛魚卵香腸&櫻花蝦香腸

DSC03533

上面的是櫻花蝦香腸,帶著芥末的味道,我是覺得芥末有點搶過蝦味了,不過我喜歡芥末味,所以還是吃光光

下面是飛魚卵香腸,裡面有一顆顆的飛魚卵,挺好玩的。

 

培根麻糬&培根鳳梨

DSC03535

這兩個都好好吃喔~

上面的培根麻糬,鹹香的培根配上軟綿綿熱呼呼的麻糬....,一口下去,爆漿了。

接著吃下方的培根鳳梨,鳳梨的酸甜度剛剛好,中和了培根的膩口!

 

私房鹹豬肉

DSC03541

店家說是自己醃製的,所以絕對不添加防腐劑,果然就是純粹的好吃,來碗白飯吧!!

(好想跟他要秘方喔,叫老媽學起來)

 

 

脆皮肥腸

DSC03545

 

這肥腸烤的外皮酥脆,咬下Q彈軟嫩,唯一的缺點就是-給太少了XD

 

↓四季豆串

 

DSC03525  

↓甜不辣

DSC03549  

不論是串燒或鹹酥雞,四季豆&甜不辣是必點的啦!!

 

 

↓當然還有sky的最愛,豬肉蔥捲

DSC03568  

可惜sky沒來,你親愛的老婆就幫你代勞了,丫咪。

 

麻辣泡麵

DSC03564  

這碗超讚的,有蛋有青菜有貢丸,可惜我只搶到一口ˇˇ。

聽說現在有特價30一碗,這樣一碗30元根本就瘋了是吧!!!老闆你是做功德的吧!

這樣我帶SKY去可以很豪氣的說一人一碗老婆請你!(怎麼好心酸的感覺....)

連小關東煮也是一份30大洋而已!!

 

↓撈五鍋很適合點個啤酒共飲捏,可惜今日沒有司機不然我今天就可以豪飲了。他們也有免費提供酸梅汁、紅茶、溫開水

DSC03483 DSC03484

 

↓參考菜單

DSC03459  

 

DSC03458 DSC03505 DSC03479  

撈五鍋官網

撈五鍋FB(FB有最新優惠跟訊息!!)

黎明店: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541號

電話:04-27019808

, , , , , , , , , , , , , , , ,

史蒂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布拉貝比
  • 有了特製的鍋就不怕史蒂芬泥翻桌啦~
  • 好聰明喔
    原來特製鍋是為了怕客人翻桌啊(筆記)(大誤)
    我吃得很開心沒有要翻桌啦XDD

    史蒂芬泥 於 2013/02/02 13:30 回覆

  • 張奶茶
  • 這間好吸引人~想去吃呀!!
  • 來約一攤啊!!

    史蒂芬泥 於 2013/02/08 14:04 回覆

  • Joyce
  •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立馬]這個詞~~
  • 以前有個同事駐大陸n年,講話都變大陸腔了,倒是覺得他們用語很可愛啊~
    看幾個陸劇覺得他們罵人很好笑呢!中國人還是比較懂得說話的藝術!

    史蒂芬泥 於 2013/04/10 20:1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